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终结2010之谈。。。

从六年前的我自己一手包办的带着孩子直到现在的我对于自己孩子的脾气已稍稍掌握。。
对于教育孩子这方面,我看了不少育儿书。。
每本书的教育随着作者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观点。。
有一样是在不打不骂而快乐的环境下成长最为重要。。
试问有多少的爸妈能做到100巴仙呢?
在教育路上,我并不全能。
我曾经打过直到现在的不打,
我曾经骂过直到现在还有骂的情况,
我并不超能,我在于教育孩子有人说我懒,也有人说我很放松。。
对于说我懒的人,从一开始的解释直到现在的无所谓。。
那些说我懒的人, 现在对我改了观点,反而夸我把孩子养的好。。
那些说我放松的人,我还真得感谢我有高兴的时刻。。
我的大儿子六岁,小儿子四岁。。
他们在很小的时候都能自行打理自己的装扮。。
现在的他们会在我忙碌的时候倒杯水给我润喉。。
现在的他们会自动把水罐瓶装满水拿上二楼给爸爸喝。。
现在的他们会在假日妈咪睡迟时自己给自己涂上面包当早餐。。
现在的他们会在自己微饿时自己拿饼干充饥。。。
现在的他们会在放学后自己乖乖把功课给写完。。。

当然他们还是会把房间给弄乱,结果收拾的任务还是交给了他们。
当然他们还会办饼干碎点在地上,偶尔收拾的是我,当我气的时候, 稍低的任务就是他们。
当然他们还会把厕所洒满水,结果他们很高兴的帮妈咪把浴缸差得干干净净。。。
有关于水的活动都少不了他们的参与,洗车,洗地,洗厕所都有他们的痕迹。。。

这些都是他们成长的痕迹。。
我是懒妈妈吗?松就是懒?我也不晓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