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爱惜我们的家--地球

自从上次熄灯一小时后,带来了很多变化。尤其是恒恒。。

恒恒除了会到处教育朋友环保,省电省水,不浪费之外。恒恒的思路已经不一样了。。

有一天,我驾车送他去幼儿园途中,发生了件趣事。。
当车行驶在马路上时,恒恒看到了几张旧报纸在路中央。。
恒恒马上叫我停车,因为他要去捡起来,还说他卸任乱堆垃圾,破坏地球。。
天啊!我们可是在行驶中,根本不能停车。。
当时我只能告诉他我们不能乱丢垃圾,垃圾工人会帮忙捡,我们的车不能贸然停着。这很危险。
后来我想起,这答案并不好,我想如果有下一次,我应该会停车吧。。

再来就是星期三那天发生的事。。
星期三,上完珠心算后,我们就到美食中心共享晚餐。。
这是就坐在我们前一桌有两个应该是介于9-12岁的小朋友。。
那两位小朋友拿喝的水来玩,,倒来倒去,又倒到桌子和地上。。
恒恒看见了只说他们很浪费,他们破坏我们的地球。。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恒恒看见了很多不爱惜地球的人们。。
那一天,恒恒很生气地说:“I dont want to live this earth, i want to move other earth ."..
当时,我真的很惊讶他这么说。。
我当时的回答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啊。。

今天我告诉他的画画老师这个问题。。
我发现自己的答案针对破坏了孩子的想象和创造。。
那位画画老师告诉他:对,我们可以再找过新的地方,新的地球。。

我当时想出了可以这样告诉他:对,我们可以再找过新的地方,新的地球。。
我应该还要说,寻找的同时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力量保护现有的地球。 积少成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