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学习障碍之说--

自从得知言言患有学习障碍,我就不停地网上搜寻,向朋友,网友打听。。
在网上,搜寻“学习障碍”这字眼,出来的资料真的寥寥无几。。
我在想这种隐藏性的病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为什么那么的难寻找资料?
在学习中的孩子,有多少个被骂“笨”,因而还被打?
有谁知道他们是否是特别的天使?大脑出现了问题?
当我在各大书店寻找关于这一类的书籍时,赫然发现根本找不到。。
幸好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从国外订了好几本关于学习障碍的书本。。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是我孤陋寡闻还是本国所发放的资讯平台太少了?

今天打电话去问了帮言言检验的老师一些问题。。

 我问她为什么当我上网寻找的时候都是说学习障碍分成3种性:
1)Dyslexia--书写障碍
2)Dysgraphia---阅读障碍
3)Dyscalculia---数学障碍

她告诉我其实这一切就是名称,就如感冒有伤风,H1N1之类。。
言言是属于visual-perception 那里粗了状况也就是视觉型障碍。。
视觉型障碍包括的就是很难把形状分得清楚,字体也是很难分清楚,尤其是华语字。。
总结来说以上的3种-- Dyslexia--书写障碍Dysgraphia---阅读障碍Dyscalculia---数学障碍
他都会比较难学习。。
那天幼儿园有写q这个字母,我发现他是把q写倒翻了。。
这是因为言言看的东西是比较不一样,所以促使他有这样的读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