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母乳之路

打从怀孕开始我就打算让宝宝和母乳。
第一个孩子第一次喂母乳感觉很奇妙,母爱同时泛滥。。
书上说初乳最为重要。
当恒恒出世后,由于第二天早上就出院,所以出院后就马上喂以母乳。
 很奇怪的是我第一天并没有分泌奶水。
第一次让宝宝吸是没有奶水的,第二天开始才会开始有奶水。。
第三天,奶量开始增加,还因而涨奶。。
但,第四天后开始奶水减少,后来越来越少,甚至恒恒不够喝还大哭闹。
后来大量喝美禄,汤水才好一些。。
直到后来上网查询,原因就是我喝了麦片,麦片止奶量。。
过后,我喂养恒恒半年左右。这期间都是直接母乳,并没有挤奶。。
恒恒非常难顾,每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得起来喝奶。
有时拍很久才会打嗝,打嗝后才睡觉十多分钟又要喝奶了。。
每次午夜12点直到午夜5点都不睡觉,招商就睡得香甜。。
那时可真把我折腾得筋疲力尽,直到六个月后才好一些。。

第二个孩子--言言也是母乳小孩。。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母乳很顺利,大概也喂养了一年左右。
这次言言比较好带,每天相隔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喝一次,而半夜起来一两次喝奶而已。
言言喝饱后会自己打嗝,然后自己睡觉。。
坐月子的期间,反而照顾哥哥比较多。。
言言在成长过程也很好养,他可让我一觉睡到天亮 。
在言言四岁时,就能晚上不穿尿片一觉睡到天亮也不尿床。。

第三个孩子--仁仁。。
我以为有了之前的经验,喂养母乳一定不是问题。。
坐月期间,母乳很多,仁仁也足够喝。。
在满一个月后的过几天直到现在母乳竟然很少。。。
市面上所谓的催乳汤也对我没效果。
后来发现饮用现榨豆奶和biji halba对催奶比较有效。。
为了增加母乳,这两种饮料成了我必喝的东西。。
为了让孩子能够有足够的母乳,我可真的勤劳喝。。

因为我坚信,母乳宝最健康,也是世上对宝宝最好的营养。。。
母乳之路虽艰辛,但快乐和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