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补习?不补习?

自从大儿子--恒恒进入小学后,补习好像都成了家长讨论的文章。。
从大儿子六岁开始,他就先向我强调他不要补习。。
他说他想学多一点才艺也不要补习。。
刚刚踏入小学时,恒恒就要求我再多让他学武术和毛笔字。。
但由于那时我刚怀孕初期,我只好劝说他明年才学。。
幸好他也乐于接受。。

他班上的的同学们个个都挤进补习中心。
有的同时还给两三个老师一起补习。。
天啊!现在的小孩除了读书,还得时间献给补习。。 那玩乐不是大大减少了吗?
长大后,童年的回忆可能就只记得补习。。那也太痛苦了吧!
其实,之前我也很犹豫要不要让孩子补习。。
因为恒恒每次都临时抱佛脚, 平时也很懒惰复习。。
但他坚持不要补习,我也不想勉强他。。
我告诉他,他得为自己的决定负起责任。。
恒恒考了两次试,都觉得他的成绩都还不错。。
第二次,期中考试时,他把其中两项科目考差了,回到家还哭个不停。。
他对于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不满意。。
我们告诉他,下次再努力。吸取这次的教训,下次不要充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