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15.10.2009。。。

我希望我能做到每一天都能把孩子的生活点点滴滴记起来。。部落格能长久走下去。。

恒恒。。。大王子。

今早,恒恒起得特别早。。原来恒恒要观看pink panther..我让他看了10分钟左右,就要他上学了。
到了幼儿园,老师让他很小朋友们一起排舞。。下个月就是毕业典礼了,老师们都跟着时间赛跑。
希望他们熟记每个舞步。。今天是他的英语听写,放学后我问他如何,他都说全都会。。
午餐时间,我买了客家雷茶给他吃。。这也是因为之前他看到我吃,一直叫我买。。恒恒对于雷茶也不排斥,还能吃将近半包。。过后,又骑着他的脚踏车乱飞驰。。
因为爸爸忙着安装家私,有了一些空纸盒。。恒恒突发奇想拿着纸盒当船在划。。
过了不久,就和弟弟坐在纸箱里张开双手当飞机翼,还唱着造飞机那首儿歌。。。
除此之外,还把纸盒往斜放,当滑梯玩。。玩得不亦乐乎。。
当然,纸盒很快就被他们玩破了。。恒恒还告诉我,下次要把纸盒留起来让他玩。。。
纸盒里有一些白色的长形绵纸。。 恒恒拿起来模仿幼儿园6岁小朋友跳舞。。
昨天早上,恒恒看完了幼儿园6岁小朋友跳舞后,回到家就模仿起他们跳舞的姿势。。
因为之前我又看过他们排练,所以我只能说恒恒的记忆真好啊。。在看了一次后,能把前半段舞出来。。 院长告诉我,这段舞蹈用了3个月左右来教会6岁小朋友。。


言言。。。小王子

今早,我问言言要不要去幼儿园吗? 言言摇着头说:i want stay with daddy..言言竟然破天荒说要跟着daddy。。一直以来,言言总是粘着我,和我形影不离。。今天却因为不要上幼儿园,说出这句话。。但是,过后言言还是跟着我上车去幼儿园。。。到了幼儿园,言言还是哭闹着。言言老师就抱着他进入教室。。

放学时,当我去载他时,言言并没有坐在门口。。言言和恒恒坐在里面一起玩。。 当恒恒看到我时,还告诉我今天他和言言一起玩。。 言言看到我时也是一副笑容。喊着mummy..我给了他们大拥抱并告诉他们很乖。。
后来,我上楼找言言的老师问问言言今天的状况。。。 老师告诉我,言言到了课室后就不哭了。
今天,言言已经和朋友打成一片,还和朋友一起爬高爬低。。还因而被老师说了一顿。。上课时,言言都跟着小朋友们读书,写字,玩卡片游戏。。
言言对于吃面包这回事还蛮排斥。。今天幼儿园的下课点心是面包,所以我给言言带了4个小乳酪热狗,一片火腿,一粒乳酪。。老师告诉我,言言一人把全部带来的点心吃光了。。老师还说言言很瘦,意想不到这么能吃。。。

言言一直都有午睡。。起来后,就跟着哥哥一起玩纸盒。。言言也是跟着哥哥想像划船,飞机和滑梯。。两个小王子玩得满身汗,粘嗒嗒的。。。在玩耍时,我突然听见言言自己用华语一数到七。。在之前,我多数用英语教他数数。。华语是少之又少。。今天突然在他口中念出,既惊喜又高兴。可能其它同年龄的小朋友是很早就他到的事情,但这对于讲话缓慢的他是很大的进步。
晚上是,言言又突然用华语说出爸爸妈妈。。。。后面的句子我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平常言言都说英语,却在上幼儿园后开始慢慢说出华语。。这让我很惊喜和开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