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关于二零零九年 十月 十四日 的事件。。。。。

言言。。。

清早起来时,言言就告诉我不要上幼儿园。。但是还是跟着上车,随我去。。
还没到幼儿园,言言开始告诉我她不要上幼儿园,要到giant..
到了幼儿园,言言闹别扭,不肯下车。。后来我抱着言言进课室。。言言一直哭着说不要上课。。
老师看到言言,说声“早安,言言。”言言竟然说:“no 早安”,那是,言言还哭着。。
结果我就把言言交给老师,自己下楼 找院长聊聊。。我下楼不久后,就没听到言言哭了。。
5分钟后,我在走上楼偷看言言上课的情形。。言言已经可以跟着小朋友们一起念书,一起游戏。
我站着偷看5分钟左右就回家了。。

当放学我去载他时,言言也是乖乖地坐在门口等我。。当他看到我时,他马上展开笑容迎接我。。还高喊妈咪。。

到了店里,言言迫不及待拖着他的老铁马和哥哥一起骑。。言言踏脚踏车有点不一样。。言言不是转圆圈的骑法,而是向前向后地骑。。现在言言可以飞奔似的骑脚踏车,还和哥哥一起比赛。

言言对于书的喜爱度一直都很高,每到那里,手里都会拿着书。这几天都教他读peter & Jane。
还有读pm series。。 有时会穿插清华系列。。有时,言言会拿着书说peter, jane.. 明明,丽丽
明明在拍球。。。。由于言言的言语发展很慢,很多字眼都说得不准。。 在这方面,我时常重复一个字眼很多遍。。。


恒恒。。。。

早上,恒恒又赖床了。。这次的情况比较好。。恒恒自动换校服等我载他到幼儿园。。
到了幼儿园,恒恒在弟弟还在闹别扭的情况下,被老师先带下车。
由于这个星期开始,恒恒不必放学后留着排舞,所以在早上的10分钟会排舞。。
当放学我去载他时,他跟着朋友嬉闹。。反而不跟弟弟玩。。。

恒恒很爱骑脚踏车, 时常在店里飞奔。。还因此而被教训了几次。。

恒恒每天都要吃一个橙,每天都会拿橙叫我去批给他吃。。有时,恒恒还会喂弟弟吃橙。。。
如果有哪一天,恒恒没吃橙。 反而会觉得怪怪的,还会投诉我。。。

最近,恒恒在读peter & jane.. 之前,恒恒是偷瞄图画,然后可以一字不漏地把句子背出来。。
自从恒恒爱上peter & jane后,每天都会在我诱惑之下乖乖地读。。 恒恒已经可以自己读,遇到不会的才问我。之前要花很多时间教他,他才能记得。。 现在,恒恒已经能在短时间内记得。
不过,这也要看恒恒是否有用心读。

沒有留言: